博客年龄:15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89篇

个人描述

“心不起,心清静。心空,无一物。”

老师的那句话触动了我

分类:家有乖儿 | 标签: 小升初作文  
2012-08-10 03:06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 生活中,我们常常会被听到或看到的一句话触动。一句安慰、一句劝告、一句鼓励、一则名言……于是,在不经意间怦然拨动我们年轻而敏感的心。

   “他是你最崇拜的人,可你知道他是怎样练琴的吗?。。。。。。”这句话时常在我脑海中回荡。虽然很不起眼,但字里行间都触动了我的心弦。因为是它让我在成功之树上结出了硕果!我从小就对弹钢琴有着浓厚的兴趣,我渴望有一架钢琴,贝多芬是我最崇拜的人,我希望自己将来也能象他那样。

    十岁那年,我拥有了一架真正属于自己的钢琴,我欣喜若狂,我终于可以去追逐实现我的梦想了,但是,很快我就发现,弹钢琴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轻松、美好,通往成功的道路是那么漫长而又布满荆棘。盛夏的夜晚,房间如蒸笼般的闷热,大人小孩都到外面去乘凉、散步,而我却为了完成老师的作业,几十遍地重复练习着枯燥单调的音符。汗水顺着背脊流到琴凳上,顺着手指流到琴键上。

    渐渐地,我的热情被这枯燥单调的音符磨没了,我甚至开始厌倦了弹钢琴,梦想对我来说也成了一种奢望。在一次回琴课上,老师见我无精打采的,最近练习的曲目也未见进步,就问我原因,我回答得支支吾吾,老师一眼看穿了我的心思,就用手指着琴房墙上挂着的贝多芬的画像对我说:“他是你最崇拜的人,可你知道他是怎样练琴的吗?当他在两手练琴练得发烫时,就在冷水中浸一会儿,然后继续练。”老师的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,让我为自己的畏难情绪感到羞愧,更让我懂得了要想成功实现梦想,就要有超乎常人的毅力。

    从那以后,我不再把弹钢琴当成做作业、完任务,而是把它当成我生命中的一部分,一天不练就会觉得不舒服。当我练琴时,盛夏的天气再热,我也不再惧怕,外面的诱惑再多,也对我构成不了威胁,因为我的心已经跟钢琴融为了一体,我的手指象小鸟一样在琴键上翩翩起舞,弹奏出了美妙的弦律,从那弦律中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声音,体味到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、喜怒哀愁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 当我手捧钢琴九级证书的时候,眼里涌出了激动的泪水,但耳边响起的依然是老师那句触动我心弦的话:“他是你最崇拜的人,可你知道他是怎样练琴的吗?。。。。。。”它令我终生难忘,将永远激励着我勇敢前行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