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5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89篇

个人描述

“心不起,心清静。心空,无一物。”

向孩子学习

2009-06-12 01:33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    转眼间,又一个夏天到来了,我也有一个多月没写博客了,其实,在这其间有很多感慨的话语,一直都有想写的念头,可最终还是因为身体的不适和懒惰而被搁浅了。

    这段日子,我每天除了陪儿子准备全国奥英竞赛和奥数选拔赛以及儿童剧《会摇尾巴的狼》的排练外,还得定期去医院看医生,一天三顿都要喝那难以下咽的中草药。

    比赛终于来到了,一连三次的考试,儿子每次都是全力以覆,沉着应对,考试一结束,我们就马上赶着去上课外班,说实在的,那两天真有点象是在赶场子,我都觉得有些体力不支了,可儿子却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厌烦,没有喊过一句累,这是最让我佩服和为之骄傲的了。

    如今,我的身体康复了,儿子的比赛成绩也相继出来了,我也终于可以松口气了,小家伙考得相当不错,确实值得我们举家庆贺一番了:奥数得了108分,依然位居前几名,顺利考进了一队,奥英竞赛三年级组得了90分,拿到了全国一等奖,四年级组得了87分,拿到了全国二等奖,不过在高兴之余,我还是告诫他在同学面前一定要低调、虚心。

    上周日儿子参演的儿童剧也正式演出了,舞台上,小演员们彼此之间配合得非常默契,把水平发挥到了极致,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,就连辅导老师也连连为他们拍手叫好。

    在当天,就数儿子的造型最帅、最酷了,不过,在如此炎热的夏天,小家伙也为这帅气的造型付出了代价:下了台,只见他满头大汗,头发就象是被刚洗过一样,身上的衣服几乎都被汗水浸透了,第二天全身上下还起了好多的扉子。

    当我第一次看到儿子身上那一层红红的扉子时,心疼得直掉眼泪,若是换做我,一定会连连叫苦,不愿出门见人了,可他却一点儿也不当回事,每天依然是开开心心的上学,蹦蹦跳跳的玩儿。

    孩子的想法很简单,也很纯粹,面对状况,也不会有太多的顾虑,所以在心理承受能力方面比我们大人要强很多,我觉得我们大人应该适时地向孩子学习;我相信,如果我们常向孩子学习,我们一定会活得更加轻松、坦然、简单,我们就会在困难面前,变得更加乐观、淡定、坚强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6-12 13:2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心情随笔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